關於我們

關於我們

若望邁恩神父 (1926 - 1982)

 

基督徒默禱誠然屬於現代人,但同時是源遠流長,由四世紀沙漠教父相傳至今的默觀傳統。默禱經本篤會會士若望邁恩神父 (1926 - 1982) 予以發展,配合現代生活的旋律和方式,好使處世於動盪和焦慮俗世的人,能以聖神作為他們憩息的綠洲。

 

普世基督徒默禱團體(香港分會)是全球性的普世基督徒默禱團體的一份子,自1991年開始,我們這全球性的靈修團體正式成立,繼續本篤會會士若望邁恩神父 在默禱範疇三十年以來的默默耕耘。邁恩神父給我們遺下的瑰寶,就是他偉大的教誨,致力重拾及修補教會生命曾經遺失的默觀元素。

 

 

 

 

普世團體的總負責人是文之光神父,他是若望的弟子,也是本篤會奧利維頓院的隱修士。今天的WCCM是一個公教和新教共融的默觀祈禱的團體,遍佈一百多個國家。WCCM的使命是在教會中,傳播默觀祈禱的傳統,將其成為所有基督宗教的靈性根基和核心维度。我們的靈修中心「美麗谷」,位於法國普瓦捷附近,設有國際默禱和退省中心。

 

文之光神父

 

普世基督徒默禱團體(香港分會) 的起源

普世基督徒默禱團體(香港分會)於2006年成立,將數個在千禧年前後成立的堂區基督徒默禱小组匯合起來。當時的教區培育辦事處 (現终止服務),獲悉WCCM總神師文之光神父在2006年的夏天,將到訪馬來西亞,故比特地邀請文神父專程來港。在畢尚華神父的領導下,迅速成立退省籌委會,經過不少努力和祈禱,终於在2006年8月18-20日,在長州慈幼静修院,為來自各行各業,不同宗教背景的126名信友主持「愛的面相」静默退省,並在2006年8月20日,在尖沙咀玫瑰堂舉行講座。在當晚晚宴中,文之光神父、天主教輔理主教湯漢 (即現任湯漢樞機) 見証下,WCCM (HK) 正式誕生,而退省籌委會就成為第一屆執委會成員。翌年2007年湯漢輔理主教成為普世WCCM贊助人之一。承主恩寵,本會蒙滿有恩寵及睿智的神師悉心培育,繼有︰

 

首任神師,瑪利諾會士畢尚華神父 Fr. Sean Burke, MM (2006 -2009在任),
聖高隆龐傳教會士元夏林神父 Fr. Sean Dwan, SSC (聯席神師2009 - 2012在任),
聖高隆龐傳教會士陳發義神父 Fr. Tommy Murphy, SSC (2009 - 2023在任),
方濟會士伍維烈修士 Br. William Ng, OFM (2023 - 2025 現任)。

 

 

今天的普世基督徒默禱團體(香港分會)

我們是一個自治自主的默禱團體,得到香港天主教教區的認可,支持和帶領,以及在WCCM (普世基督徒默禱團體) 的共通情誼下成長。團體成立伊始,藉聖神帶領默禱團體,從最初的寥寥數個小组,發展到現今的14個小组,其中包括聖公會聖約翰座堂的一個小组。我們也感到恩佑,能持久的舉行活力充沛的線上默禱聚會。我們致力推廣默禱,從而令社會加增平安與和諧。

 

 

 

自由捐獻

如欲支持我們,可轉賬到本會「普世基督徒默禱團體」(香港分會) 的中國銀行戶口:

012-349-00017344 “The World Community for Christian Meditation (HK)”

並在銀行入數紙上註明閣下的姓名,並以電郵 contact@wccm.hk 發送給我們 。

 

或使用「轉數快」 FPS 標識本會代號 104346887。

或以劃線支票抬端 「普世基督徒默禱團體(香港分會)」,寄至北角建華街 30 號 WCCM (HK) 

 

 

聯絡

普世基督徒默禱團體(香港分會) - WCCM (HK)   

地址:香港北角建華街30號聖猶達堂 

電話:852-61000880

電郵: wccm.hongkong@gmail.com

本地網頁: wccm.hk 

WCCM Hong Kong SAR 聯络員: 李慧雲 (Vivian Lee)

 

 

The World Community for Christian Meditation Int'l Office

Address: St. Mark's, Myddelton Square, London EC1R 1XX

​Tel: +44-207278-2070  Fax:+44-207713-6346

E-mail: mail@wccm.org

International website: wccm.org ​